星沉渊海

这里陆斐拾(●°u°●)​ 」
意识流自娱自乐

【转载】九尾殇

作者:yzy386210027


洛洛姓王,是天阑镇除妖师世家的嫡系继承人。


其父王巍,是家族里实力数一数二的优秀除妖师,曾凭一己之力制服许多排名上榜的大型妖兽。


但就是这样一个狠角色,却是著名的虎父犬子。


倒不是说洛洛不用功,他其实真的很努力在学除妖术。


但他太善良了。


他娴熟的技巧在实战里完全派不上用场,因为妖兽们眼中的绝望总会让他结好印的手缓缓放下。


王巍为儿子的懦弱伤透了脑筋。


最后,不知是哪位长老出的馊主意,王巍终于狠下心来,借上山采药的理由把儿子丢在了山上,让他自力更生。


妖山上有许多强大的妖兽,如果洛洛不狠下心来猎杀来袭的妖兽,那么他会命丧黄泉。


当洛洛意识到这点时,早已找不到父亲的踪迹了。天色渐暗,山中时不时传来几声令人毛骨悚然的妖兽的吼叫,洛洛只觉有什么东西在眼眶中打转转。


“喂,小子,你在这里干什么?”


正当洛洛蹲在路边准备好好哭一场时,一个声音从前方小路上传来。


洛洛慢慢抬起头,眼角还挂着一粒晶莹的泪珠。


描绘着火焰条纹的狩衣松松垮垮地套在大概比他大一两岁的红发少年身上,少年因长期不见阳光而显白皙的脸上挂满了惊奇。


有……人?为什么会有人在这里?


“你是谁……”虽然想马上扑到这个人怀里哭诉自己是有多害怕,但是理智最终还是战胜了冲动。


“我啊……我是住在山下村庄里的村民,我叫霹雳火。”


谁信啊,有这么晚还上山的逗比村民?


“……我叫洛洛……我迷路了。”


管你是人是鬼能把我带下山就行了!


“你运气很不好呢。看起来你是不知道妖山总有那么几天会被浓雾环绕,那几天上山的人是别想走下山的。”红发少年耸耸肩,表示自己也无可奈何。


“这几天你就跟着我吧,我会保护你的。”


洛洛还没来得及将第一声叹息发出,红发少年已先他一步开口。


他能有什么办法,他会的也仅仅是除妖术而已。


看来只能跟着这个不知是人是鬼的家伙了。


夕阳下沉,夹杂着一丝腥味的浓雾逐渐弥漫开,一切似乎都在暗示些什么。


洛洛把手藏在袖摆里,目光始终停留在地面,只是偶尔通过眼睛的余光观察观察身边的这个“人”。


夜色终于降临,洛洛只觉眼前一阵劲风掠过,随即便被来自身边这个人的猛烈拉力给拽了个踉跄。


霹雳火把洛洛拉到身后,柔和的眼神渐渐冷却下来。他注视着黑暗中的某一点,不吭声。


“霹雳火,你堕落了啊……居然会跟人类在一起。”


霹雳火的目光顺着从黑暗中走出的这个人游走着。


“和你有关系么,猛虎王。”


借着路旁闪烁的磷火,洛洛能看到对面这个人的发间存在着一对浅金的耳朵。那是虎耳。


被称作猛虎王的虎妖危险地眯起了眼,他凝视着洛洛微微颤抖地结印的双手,“这小子身上有股令人讨厌的味道……呵,他是王家的人。霹雳火,别忘了你的身份。”


霹雳火突然间瞥到了猛虎王手中握着的剑齿,他的瞳孔像是受到刺激似的猛一收缩。


气场从他的身上扩散开,将他的袖摆吹得猎猎作响。利齿撑开嘴角暴露在空气中,天蓝的虹膜浮现出几丝血色,瞳孔逐渐挤压变形成一条竖线。同样血色的狐耳自发间生出,几乎与发丝融为一体。


紧接着,一条又一条缠绕着熊熊烈焰的火红尾巴从身后舒展开,烈焰的颜色驱散了黑暗,映红了天。


“啧……虽然我是没什么关系,但是在一个人类——还是个除妖师的面前九尾化,还真只有你干得出来。”


猛虎王转身,刚劲的金色虎尾一甩,瞬间融入了黑暗,空气中只残留下他最后一句话:“他已经盯上你了,你好自为之。”


洛洛呆愣在那里,手还保持着结印的姿势。


“吓到你了吧。”


霹雳火的声音有些低沉,燃烧的九尾在他的身后轻轻摇晃着,已完全变为血色的眸子直视着洛洛。


“没有。我早就知道了。我是除妖师,怎么可能感受不到你身上那若有若无的妖兽气息呢。”


霹雳火微微点了点头,别过脸不再看洛洛,“我会尽量早点让你离开妖山……那家伙,已经盯上你了。”


“他?”


洛洛隐约有些不安,好像正有什么极度危险的东西正在逼近。


月亮不知什么时候被遮住了,天地间只有霹雳火九尾上的火焰还在发出炽亮的光。


“他是……”


狂风席卷了整个山丘,惊雷与暴雨打在霹雳火与洛洛的四周,一团巨大的阴影投射下死亡的阴霾,钢翅扇动的声响在这狂雨交加之间还显得如此响亮。


“妖兽之首……龙王——暴龙神。”


霹雳火抿了抿嘴唇,嘴角的两颗利齿刺进了肉里。


高大的深蓝发色男子浑身上下都散发出一种令人心生畏惧的王者气息,巨大的钢翼几乎占据了他背后所有的空间。


“你是王家的人,对吧。”


洛洛瞳孔猛缩,十指飞快地结印。他明白,这就是让爷爷与许多家族里的强者丧命的妖兽之首,他的力量是未知的,强大到未知。


暴龙神不屑地笑笑,仅仅是稍一振翅,就将洛洛的攻击如数化解。


“看来当年重创我的王家已经衰败成这样了啊。”


暴龙神缓慢地扇动着双翼,微微张嘴,极端浓缩的高纯度妖力聚集在他的唇边,形成了宇宙那般的紫黑色。


改变角度,那颗棒球大小的能量球如离弦之箭一样冲向洛洛,巨大的能量险些将空间划破。


被击中的那瞬间,洛洛看到的竟是彩色的天空。


====


霹雳火不知道他是怎样带着洛洛脱身的。他只知道,腹部几乎被贯穿的他愣是驮着洛洛回到了王家。


王巍吓了一跳。他不知道儿子怎么会跟一只九尾火狐在一起,而且还受了如此严重的伤。


族中神医来看后摇了摇头。


“火狐的力量精髓凝聚在九尾上,尤其是修行上了千年的九尾,他们断尾处的精血方可治愈少爷。”


王巍无言,霹雳火也无言。


按理说,他作为除妖师应该毫不犹豫地把这只九尾火狐杀掉来救活儿子,但这次不同。


他救了自己的儿子啊!


霹雳火捧起一团能量,往背后一砸。


属于妖兽的淡金色精血划破了空气,鲜红的九尾上火焰熄灭了。


断尾处的血液一滴一滴地进入了洛洛的口中。


霹雳火的脸色变得惨白惨白的。


=====


洛洛再次拥有意识,已经是次日了。


父亲守候在他的身边。


是梦吗?不对……浑身酸痛。


“霹雳火呢?”洛洛撑起身体,他有不祥的预感。


王巍摸着儿子的头,叹了口气。


“我的傻儿子……妖兽之首岂是你一个人能战胜的……”


“霹雳火呢!”未等父亲说完,洛洛已打断他的话。


王巍面露难色。他不想伤了儿子的心,因为他看得出,那只九尾火狐对儿子来说很重要。


“他……为了救你,自行断了九尾。”


洛洛愣住了。


王巍再次叹了口气,戳了戳儿子的胸口,一枚闪着火色珠光的药丸从洛洛的身体里分离出来。


“妖丹。妖兽死后灵力的结合体,凝聚着妖兽所有的力量。他……将自己最珍贵的东西留给了你。”


王巍抬了抬手,示意洛洛往窗外看。


一大团火烧云在天空中定格住。


“妖兽动了情,那必将换来灰飞烟灭的下场。但……我算是明白了,这不是愚昧,而是命运吧。”


那团火烧云真刺眼啊,刺痛了洛洛的眼睛,让他流下了泪。


Fin.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