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沉渊海

这里陆斐拾(●°u°●)​ 」
意识流自娱自乐

【转载】归来【作者:o柠檬o泡泡o】

雷雨天里,不听话的你在父母睡下之后悄悄爬起,戴上耳机,开启电脑进入游戏,一道闪电劈下,你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命运的齿轮开始了转动。

 

寸草不生的荒芜之地,你降落于此,迷茫地环顾四周,心中满是好奇与恐惧。这种矛盾的心理在你遇上第一个不明的敌人时打破了平衡,恐惧爬满了你的心房,懊悔遍布了你的脑海。

 

你不知所措,唯一的反应只有跑,不停地跑。眼看威猛的敌人即将扑来将你撕成碎片,一个红色的身影替你挡下了猛烈的进攻,趁着敌人停歇的空隙,他拉上呆滞的你逃离这荒蛮地。

 

敌人穷追不舍,刚明白这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的你指挥着红发青年前往一处断崖——作为游戏高手的你怎会不熟悉这个世界的地形。

 

在那易守难攻的断崖处,你带领他以一敌百,击退了敌人。你骄傲地看着红发青年,像极了等待着父母嘉奖的男孩。青年单膝下跪,说你就是他们的王,你就是可以带领他们夺取胜利走向和平的王。

 

生活在平等年代的你被这“贵重”的礼节吓得不轻,急忙解释你不过是个会玩游戏的小孩,只是莫名来到这个游戏世界,并不是什么王。

 

青年没说什么,只是笑笑,说他叫离火,愿为王献上他所有的忠诚。你心知自己的经历让人难以相信,索性放弃辩解,出于礼貌,你回应离火说你叫洛洛。之后你便随他回了城。

 

当大军压城,你观察地势,说此地易攻难守,不宜久留,劝离火带领士兵们速速离开。你看着大喊“死守家园”的士兵们觉得不可理喻,无奈的你在夜晚爬上了城墙。

 

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夜空,你开始无比想念母亲的唠叨、饭菜的美味、家里的温暖。突然,你身后响起了离火的声音,将你结结实实吓了一跳。

 

在你满脸埋怨时,离火口中的话语让你瞪圆了双眼:“其实你白天说的话,我都信。人生本就是一场游戏,游戏也是一场人生,唯一的区别便是,这场游戏无论你想玩与否,都必须参与。”你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后来,你终是运用你的智慧带领离火冲出重围。再后来,你结识了其他大将:速锋、逆旋、破天等等,他们个个都是忠实得力的好干将。

 

在最后一战中,你发现的你计划全部失效,但意料之外的,地方的三名将领与你的伙伴们惺惺相惜,终是没下毒手,双方都好好地活着。

 

通往你的世界的道路展开,原来无死无伤才是最大的胜利。你扭头一一凝视你的战士,想将他们深深地刻在你的脑海。当你踏上回家的旅途,微风吹落了你的泪水,终是决堤般喷涌而出,此时你耳边回荡着离火的声音:男子汉大丈夫有泪不轻弹。

 

梦醒人散,挂钟的指针纹丝未动,独留你一人心中落寞。皎洁的月光挂于夜空,离火立于城墙之上,俯视城下敌军,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弧度。

 

愿为吾王献上所有的忠诚,静候吾王再次归来。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