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沉渊海

这里陆斐拾(●°u°●)​ 」
意识流自娱自乐

【转载】轮回的终结【作者:o柠檬o泡泡o】

战争的硝烟总是接连不断,人们发出的一声声哀嚎成为他们给这个世界留下的最后一点痕迹,然后,荡然无存。

行走在大街上,几近每一步都会踏上血淋淋的尸身,常人或许会惊叫着缩回脚,然后因为身体的不稳而踩踏到另一个更为惨不忍睹的肉体,如此,循环不断。

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却无论怎样都冲刷不去已经干涸的血迹。在这条死寂的大街上,忽见一个身着黑色卫衣的青年缓步而过,雨滴悉数落在了连衣帽上。

青年的一只手紧握枪柄,一只手捂着小腹,鲜血汩汩地往外冒着,不曾停歇,可他却浑然不觉,依旧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踉跄着前进。

行走数十步后,青年许是再无力支撑那具疲惫不堪的躯壳,倒在了腐臭的尸体间,陷入了沉沉的昏睡。

 

这里是一个人间仙境,何以见得?远离了外面的战火,远离了飞溅的血液,远离了世上的喧嚣,有的只是悦耳的鸟鸣,有的只是清新的空气,有的只是平常人家屋顶的袅袅烟云。

向深处探去,不难发现一座建筑。那是一个用瓦片作顶,四角高翘,以木材搭建起的四合院,门前高挂着一方牌匾,上面刻着苍劲有力的三个大字“锁魂居”,古色古香,与世隔绝。

古居中有个人影一晃而过,极为迅速。其掠过之处,地上都有点点殷红绽开,却又瞬间消失不见。

寻着人影的步伐,进入了主人房。走近一看,素帐围绕的木床上躺着一个青年。他有着一头火红的发丝,五官俊秀,样子不过二十左右。

他的身上有着多处枪伤,想来方才消失的血滴便是源自他的身体。然而他的神情却很安然,不带有丝毫痛苦,无怨亦无悔。

青年的床边坐着一个栗发少年,身着一件简单的天蓝衣袍,单薄的身影与刚刚一晃而过的人影有着七八分的相似。

只见得蓝袍少年手就随意地在青年身上那么一挥,伴随着晶莹光芒的药粉就这样融入了青年体内。

一瞬间,青年身上的伤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愈合。少年眼中暗含着波澜,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青年悠悠转醒,开口便是千篇一律的提问:“这是哪里?你是谁?”撑起的身子靠在床头,微弓的脊柱明示其主人的警惕。

“我是这里的主人,这里很安全。”栗发少年莞尔,灿若日光的温暖融化了青年心中的坚冰,直觉告诉他眼前之人不会害他。

五日,不长不短,青年便是留了下来稍作歇息。他得知少年名洛晨曦,可他却执意要唤他洛洛。

当青年自觉太过警惕,正要告诉洛洛自己的名字时,洛洛却抢先开口:“霹雳火对吧,真是一直没变呢。”语出惊人,但他没解,他也没问。

战火纷繁与现世安逸相比,人总会产生贪念,霹雳火发现自己愈发不想离开,即使外面的战场里有自己的战友也好,既是贪欲,亦是应了洛洛要求,住足七日。

日子安逸而悠闲。受过严格训练的霹雳火又怎会没有发现洛洛从未踏出过房院一步。原来思索着自己是怎样被救进来,自从见过偶尔露面的一个下人,便也猜得七八分。

下人没有名字,洛洛则为她取名佩君。她整天神出鬼没,也不知是替洛洛在做些什么。但是霹雳火总觉她看自己和洛洛之间的眼神怪异非常,有喜悦,有无奈,还带了点点伤悲。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眼就又过了两日,七日之期已满,霹雳火要离开了——他的战友需要他。

“我……”道别的话语终是无法出口,眼前的少年异样地熟悉,两人似是相识了千百年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霹雳火,这可是你当年跟我说的。”洛洛笑笑,宽大的袖子一挥,一个结界似的屏障便开了一道口子。洛洛示意霹雳火看向外面的世界。

敌人开着飞机向百姓的家投下了一颗又一颗炮弹,人们死的死,伤的伤,大人们的惊叫声,小孩们的哭声充斥着整个土地,外面的世界犹如人间地狱。

“怎么样,你可以选择留下,与我在此安度晚年,也可以选择离开,把人民拯救于水深火热之中。当然,仅靠你一人之力也护不了多少人。”洛洛从始至终都是微笑着的。

“在我做出选择之前,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霹雳火的心中其实早就已经有了答案,他不是贪生怕死之徒,但在离开前他要弄清楚一些事情。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霹雳火没有做声。“嗯……这个么,好久以前的事了,记不清了,我们啊,认识了也有几百年了吧。”

“每一世你的决定都是留我一人在此独活,而你则放不下世界投入永恒的轮回之中。即使我力量再强大也无法斩断枷锁离开这里助你一臂之力,唯一能做的就是替你默默祈福,在你受伤之际为你疗伤。相信你已经有答案了,我也不多说。”

“去吧,你的伙伴在等着你。”洛洛上挑的嘴角有些许下垂,微笑变得麻木。

霹雳火也不知以何言应对,只得行了个军礼便匆匆离开。

 

“可恶!你们这些王八蛋竟然搞背后偷袭!蓝毒兽你个卑鄙小人!”急先锋捂着腹部汩汩流血的伤口破口大骂。

“兵不厌诈嘛。”蓝毒兽看着眼前两位皆因受伤而无力拿起武器却依旧坚守阵地的士兵,心中不禁升起想要看着他们一点一点死去的欲望,眼中满含兴奋。

“蓝毒兽!”霹雳火低吼,想要亲刃敌人却有心无力。

“哼哼,看看你们现在狼狈的样子,如果让你们一点一点死掉的话是不是更有趣呢?”说着,蓝毒兽的脚踩上了霹雳火受伤的右手,狠狠碾压着。

霹雳火咬着下唇不吭声,他认为如果屈服便失了一位战士的尊严。

此时,霹雳火多年前曾到过的世外桃源在眼前逐渐清晰,一位蓝袍栗发少年隐约出现在眼前。“一定是我快死了出现了幻象。”霹雳火这样想着。

“霹雳火,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了。”少年走到霹雳火面前,抚摸着他的脸颊。

霹雳火瞪大眼睛,只因少年身上伤痕累累震惊了他的内心。

“怎么?一个小毛孩子难道想从我,以及我的三千兵力下救走这两个苟延残喘的废物么?”蓝毒兽饶有兴趣地走到洛洛面前,微蜷的身躯使他更像一个疯子。不,他本就是疯子。

“哈哈,霹雳火,你什么时候勾引到这么一个美人?都不跟兄弟说,真是不够意思啊。”急先锋强忍腹部的疼痛,挣扎着站起身。

“急先锋啊,记得照顾好霹雳火哟。”洛洛回眸一笑。

“霹雳火,还记得我的居处锁魂居吗,没错,那里便是困住我的牢笼,而佩君则是枷锁的化身,她困我亦助我,当我想要挣脱枷锁时,她的咒印被启,我虽遍体鳞伤,她却魂飞魄散。”

“这是我最后一次救你了,以后啊,记得学会自私一点,多为自己想一点。记得要好好活下去啊。”

霹雳火心知洛洛将要永远地离开他了,思及此,他想要阻止洛洛却惊讶地发现自己早就没有半分气力支撑自己站立了,唯有眼睁睁看着洛洛一步一步,代替自己走向死神的怀抱。

“蓝毒兽,你真是阴魂不散,世世与我们为敌,这一次,我便让你万劫不复,永世不得超生!”一个天蓝色的咒阵在洛洛脚下浮现,与此同时,蓝毒兽也被蓝光包围。

洛洛扯下自己的衣袍往后一甩,盖住了霹雳火和急先锋的身躯,衣袍在瞬间便形成一个保护罩包裹了二人。

“吾以机战王之名,命汝,蓝毒兽魂飞破散!并以吾之躯,还此界生机!”话音刚落,蓝毒兽被一股强大的能量波撕碎,灵魂也被覆灭。

晶莹美丽的淡蓝色能量迅速波及整个大地,能量所到之处便是勃勃生机,虽伤者康复,但逝去的人再无生还可能。

至此,大战告一段落。

 

在洛洛化作一缕青烟升上天空,变作一颗辰星之时,前世的记忆如潮水般涌入霹雳火和急先锋的脑海。

机兽世界,师父,时光之城,月神殿,机战王,洛洛,救赎等等。

“洛洛又救了我们一次。”

“是呢。”

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人们的低喃有谁听见了,心碎的声音在雨声中埋没,霹雳火和急先锋的脸上有水流淌过,泪水雨水混杂,分不清。

 

谁是谁的谁,谁催了谁的泪,谁又让谁心碎。 

 

Fin.


评论
热度(21)